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官方辟谣:取消东京奥运?无中生有!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朝日新闻

翻译:李盼婷

校译:杨晓钟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在世界范围的传播,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将被取消的谣言也甚嚣尘上。截至130日下午1点,有5万多条推文都在议论东京奥运会取消一事,并登上推特(Twitter)热搜榜。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出面澄清,此事纯属无中生有

德国新闻社(DPA29日报道说,国际奥委会(IO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讨论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并且国际奥委会强调了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当天晚上,日本一家新闻网站以东京奥运会或将取消 国际奥委会和世卫组织讨论新型肺炎防控措施为题介绍了该则报道。此条新闻不胫而走,并导致了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的谣言发酵。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在朝日新闻社的采访中澄清了东京奥运会取消一事纯属无中生有

日本政府和奥运会组委会正共同致力于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讨论。

20194月,内阁官房和各省厅成立了服务于东京奥运会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组,并发布了夏季多发的风疹、麻疹以及访日外国人的传染病防控措施和信息提供工作的《传染病防控推进计划》。

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日本政府正在加强对入境口岸的新型冠状病毒检疫工作。政府将在第一时间与奥运会组委会和东京都共享疫情信息。奥运会组委会还指出,传染病防控对于举办一届安全、放心的奥运会而言是很重要的。我们将与受监测的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展开密切合作,并在必要时讨论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