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阿尔及利亚总统任命新一届内阁成员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www.lefigaro.fr

译者:侯宇琼,译校:齐赵园

 

阿尔及利亚新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20191213日摄于阿尔及利亚

图片来源:www.lefigaro.fr

 

12日晚,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Abdelmadjid Tebboune)在其上任两周后任命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共由39人组成,总统府发言人通过国家电视台公布了内阁成员名单。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首次通过电视台由一名官员宣布内阁名单,而以往都是通过政府公报来发布。20191228日,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任命65岁的大学教师阿卜杜勒-阿齐兹·杰拉德(Abdelaziz Djerad)为政府总理并责成其组建新一届内阁。杰拉德曾于1993年至1995年任总统府秘书长,并于2001年至2003年担任外交部长一职。五位主要部长中有四人为上一届贝都伊(Noureddine Bedoui)内阁的成员。贝都伊由前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任命为临时总理,但仅仅两天后,布特弗利卡便在国内人民反对他谋求连任的抗议浪潮中辞职。

萨布里·布卡杜姆(Sabri Boukadoum)继续留任外交部长。在萨拉赫丁·达赫穆(Salaheddine Dahmoune20191219日卸任后,原贝都伊内阁住房部部长卡迈勒·贝勒朱德(Kamel Beldjoud)接任内政部长一职。贝都伊内阁的司法部长贝勒卡西姆·泽格马提(Belkacem Zeghmati)及能源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卜(Mohamed Arkab)也将继续留任。财政部长阿卜杜拉赫曼·劳亚(Abderrahmane Raouya)曾于2017年至2019年在艾哈迈德·乌叶海亚(Ahmed Ouyahia)内阁中担任过财政部长一职。

公共工程部部长法鲁克·基亚里(Farouk Chiali)、渔业部部长西德·艾哈迈德·费鲁基(Sid Ahmed Ferroukhi)以及旅游部部长哈桑·默尔莫里(Hassane Mermouri)在前总统布特弗利卡任内就已经担任过上述职务。在这39名成员中,还包括七名分部长(ministre délégué,指政府部门中专门负责某项事务的部级官员——译者注)和四名国务秘书。据该国官方通讯社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新一届内阁还包括五名女性部长。值得注意的是内阁名单中没有国防部副部长,这个职位自2013年起由阿尔及利亚人民军总参谋长阿哈迈德·盖德·萨拉赫(Ahmed Gaïd Salah)将军担任,直至20191223日萨拉赫因病去世。而阿尔及利亚国防部长一职通常由该国总统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