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泽伦斯基批准了有关能源安全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Lenta Ru

2019/12/2

译者:常力文

校译:李喜长、安萌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批准了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关于"采取紧急措施确保能源安全"的决议。相关文件已发布至国家元首网站。

该文件特别规定石油、天然气和无烟煤供应的来源和途径的多样化。202071日,应解决不超过总供应量30%的单一供应源的问题。

他还借此向政府提议,采取措施增加乌克兰天然气、页岩气和石油的产量,并与欧盟各机构合作,以保证202011日之后天然气跨境运输

泽伦斯基指派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负责监督实施该项决议。此外,泽伦斯基表示:前任总统彼得·波罗申科提出的“关于国家能源安全和供暖季节可持续紧急措施法令”已失效。

20191231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天然气合同到期。118日,俄乌双方讨论了在天然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但未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俄方希望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短期过境合同,在此期间,俄罗斯将设法启动绕过乌克兰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乌克兰方面则坚持签订长期过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