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10月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下降42%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   分享到:

根据中国海关于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从巴西的大豆进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2%,由于希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中国进口商推迟了采购,同时反映出该国的非洲猪瘟危机,造成动物饲料需求减少。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全球最大的大豆购买国中国于10月份从其最大的供应国巴西进口了379万吨该油料作物,比上年同期的653万吨减少42%

   

 

去年,这样强劲的大豆出口势头在巴西以往多年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其中主要市场面向中国,其中原因包括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方回避进口美国的大豆。

来自中国的一位贸易商说:“八月和九月期间,许多中国进口商在等待向美国购买大豆,从而失去了购买巴西谷物的机会。”他继续补充道说:“这影响了十月和十一月的到货量。”

同时,有数据显示,中美贸易休战期间,仅10月份中国就从美国进口了114.7万吨的大豆,而上年同期仅为6.69万吨。

传统上,中国进口的美国大豆大部分是在第四季度购买,第四季是美国大豆主导市场的时期,因为这个时候巴西大豆还在成熟过程中。

   

 

去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向多位记者确认,将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额外关税,这意味着世界两个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战”的开启。随后,中方对包括大豆在内的一系列美国产品征收了高额关税。从而导致美国对中国的大豆运输逐渐停止,直到12月份双方同意休战之后才开始恢复。

在双方持续的谈判中,作为一种善意的姿态,中国在最近几个月向美国进口了更多的大豆。

同时席卷全国的非洲猪瘟暴发也减少了该国的大豆进口。根据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生猪存栏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1%,从而导致对豆粕这一主要饲料原料的需求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