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韩国发起抵制日货运动,日本商品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分享到:

来源:SmartNews

译者:于明慧

校译:杨晓钟

     

 

据日本财务省28日发布的贸易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对韩国啤酒的出口量跌为零,而一年前还曾达到过8亿日元!其原因是受到今年7月份开始的“抵制日货”运动影响,在韩啤酒销售量急剧减少。这给在韩的日本企业所带来的巨大冲击是可想而知的。优衣库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优衣库在韩国的销售量和利润都在持续下降,那么今后的走向又会如何呢?

在韩国国内发起的“抵制日货”运动首先瞄准的就是优衣库。经营“优衣库”的日本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发布的20198月的连结决算数据显示,该月刷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收益。但在韩日企因受到78月的“抵制日货”运动的影响,造成销售额大幅度下降,进而导致产量和利润的下降。据韩国报道称,优衣库的销售额减少了70%以上。

在这种情况下,28日进行的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关于抵制日货运动,回答“会持续下去”的韩国国民占72.2%

由于日韩的《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废弃被搁置,使得日益紧张的日韩关系仿佛照进了一缕阳光,呈现出回暖态势。有记者探访了位于首尔繁华街区的优衣库,观察到从下午一点到两点期间,共有106人进店,也有不少购买商品的顾客。这与10月份相比,虽然来店人数略有减少,但是没有大的变化,大部分购买商品的顾客都表示“不想接受采访”。

     

 

一些什么都没买的客人表示:“自日韩关系恶化以来,我一次也没有来过优衣库,这次的抵制日货运动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吧!”“现在有很多既便宜质量又好的国货可以替代,所以就开始不买日货了。”

目前韩国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度以下,预计今后对防寒服的需求会大量增加。在上周,优衣库为了纪念入驻韩国15周年,举行了“凡购买一件商品即可免费获赠保暖内衣”的优惠活动,尽管有些店铺前因此排起了长队,但结合目前情况来看,“抵制日货”运动还将长时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