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美国在距白俄罗斯边境15公里处部署部队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分享到:

材料来源:sputnik.bybelta.by,

白罗斯(微信公众平台)

翻译:李杰

校译:余源

 

今年711日,美军以参与北约防空演习为由,在白俄罗斯的邻国立陶宛境内部署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是美国首次在波罗的海国家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

 

 

近日,据立陶宛国防部新闻发布会报道,从201910月到2020年春,美国将陆续在立陶宛部署一个营级建制的部队。目前,先头部队已正式进驻立陶宛境内,其中包括30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30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同期抵达的还有500名美军士兵。

美军部队部署在立陶宛帕布拉德市附近,距离白俄罗斯边境仅15公里。此外,北约还计划在明年在白俄罗斯周边及其他欧洲国家举行名为“防御者”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众所周知,自乌克兰危机之后,白俄罗斯已成为俄罗斯对抗北约东扩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此次在距离白俄罗斯边境仅15公里的立陶宛帕布拉德市部署部队,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而言,无疑像一枚定时炸弹。

立陶宛国防部长针对美国在其境内部署部队一事称:“我们一直在寻求美国长期不断地在立陶宛和该地区的军事介入。因此,部署美军的时间越长越好”。他还强调说,立陶宛过去已接待过多批美军驻兵,不过通常都在军事演习期间,而这次美军计划在立陶宛境内长期部署军队。

 

 

对此,白俄罗斯安全理事会国务卿斯塔尼斯拉夫•扎西在与美国驻白俄罗斯总代理詹妮弗•摩尔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白方对立陶宛部署美国部队和重型军事装备表示不安。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科夫则认为,军事演习不可接受。白方将采取措施加强本国边境管控,增加部署在立陶宛方向的部队人数,并朝该方向采取战术行动,同时还将加强情报侦察与其他应对措施。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军队进行了四次现代化建设,并且很清楚边境可能面临的威胁。白俄罗斯有信心抵抗敌人的进攻。

俄罗斯联邦理事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科林采维奇表示,美国在距离白俄罗斯边境仅15公里的立陶宛帕布拉德市部署部队纯属对俄罗斯的挑衅行为,“美国知道我们之间还有一个白俄罗斯,他们以这种行为恐吓白俄罗斯及其民众。美方正在制造矛盾,并使这些矛盾渗透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这一切行径的目的都是为了搞破坏。这种破坏不仅在俄罗斯,还要渗透到白俄罗斯内部”。他还指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人民无需担心。如今的俄罗斯凭借其军事技术能力,能够解决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对国家造成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