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2020年初俄罗斯将测试新型核导弹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俄罗斯《导报》

翻译:杨竹

校译:李喜长、安萌

 

201910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将在2020年初开始对最新的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ICBMRS-28“萨尔马特”进行鉴定性飞行试验。初始阶段将在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的普列塞斯克试射场中对装有模拟重弹头的导弹进行两次试射。

 

 

消息报采访了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计划总试射次数不少于5次。自1987年修建普列塞斯克-库拉路线以来,军方首次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军事地区进行试射,该地区部署了第62战略导弹部队。该工作人员谈到:“完成必要鉴定之后,2021年该导弹系统将交付军用。”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致联邦议会的报告中称RS-28是一种威力非常强大的武器:该导弹几乎没有射程限制,即使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也无法对其进行拦截。“萨尔马特”不仅可以取代洲际弹道导弹RS-20V“部队长官”,而且还能作为高超音速武器的载体。

 

 

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由马克耶夫国家导弹中心研发)是实现与美国战略核对等所需的主要军事创新之一。RS-28导弹的研发过程中历经了技术和组织筹备方面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