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阿列克谢•贡恰鲁克被任命为乌克兰新总理
发布时间:2019-08-31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РИА НОВОСТИ

译者:常力文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

 

【俄新社8月30日基辅电】乌克兰第九届最高拉达(议会)首次会议任命阿列克谢·贡恰鲁克担任内阁总理,他坦言自己的主要任务是发展国家经济。                  

 

 

任命为总理

根据乌克兰法律,由新议会组成内阁。最高拉达(议会)根据总统的呈文任命总理候选人、国防部及外交部部长,总理任命内阁的其他成员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拉达(议会)第一次会议上建议议会任命自己办公室副主任阿列克谢·贡恰鲁克为内阁总理。在议会表决中该候选人得到了290名议员的支持,超过乌法律规定总统提名的总理候选人在议会上获得通过需半数以上的赞成票(226票)。

之后,议员们审议了总统关于任命国防部和外交部部长的建议。在听取了泽连斯基所建议的候选人后,拉达(议会)任命安德烈·扎戈罗德纽克为国防部部长,他曾是总统的编外顾问,外交部部长瓦蒂姆•普利斯塔伊科则曾任泽连斯基办公室副主任。 

 

总理的抱负

贡恰鲁克上任后后宣布,将于一个月内向议会提交自己的议程。他还概述了内阁事宜的一系列目标:新内阁的任务是确保经济每年增长5-7%。

8月29日,贡恰鲁克在议会表示,“新政府面临最重要的任务是经济增长,因此我提出的所有问题都是要以经济增长为基础来解决的。我们需要的不是2-3%的增长,而最少是5-7%的增长”。

据他所言,乌克兰首先需要"廉价资源"。贡查鲁克指出,为了开始生产和建设,乌克兰有必要每年推行12-13%的抵押贷款以降低贷款利率。贡恰鲁克还认为,新政府必须改变乌克兰在世界上的形象和国家信用声望。他还表示,其政府将最大限度地公开,并准备与议会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同时,他表示将计划反腐,还承诺在年底前处理走私问题。

贡恰鲁克在最高拉达(议会)的任命程序前发表讲话时说:"我认为今年没有理由不通过这个必要的系统结构性法案,我们有3-4个月的时间来做到这一点。此项法案明年就开始实施,今年我将与税务局共同着手整顿税收,恢复税收秩序。你们是知道的——乌克兰的另一个大问题是走私,我预计于今年年底,让走私不再是一个普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