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特朗普关于北朝鲜再发惊人言论,日美首脑之间暗生嫌隙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分享到:

 

来源:时事通信社

译者:张蠡

校译:杨晓钟

 

2469A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说,27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特朗普总统关于北朝鲜弹道导弹的发言,突显了两国首脑的不同态度

特朗普在和安倍首相共同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就北朝鲜本月发射近距离弹道导弹事件,发言说:“不介意”。安倍首相和总统安全顾问博尔顿指责说:“发射导弹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发言体现了他们之间的意见分歧。

纽约泰晤士报(电子版)用了两国首脑“不可动摇的关系”“生出了些许裂痕”加以报道。也提到了专家的看法说特朗普的发言“误导日美关系”。

CNN电视台报道说,特朗普对北朝鲜国家媒体讽刺前副总统拜登“智商低”表示赞同。尽管才会见过被北朝鲜绑架的日本受害者家属,就发表如此贴合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发言,据此,批评说“总统不惜附和暴力的独裁者来攻击自己的政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