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暂缓举行日韩首脑会晤
发布时间:2019-05-26     作者:   分享到:

来源:共同通信社

翻译:韩思远

校译:葛睿

 

本月13日,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晋三首相决定在6月大阪召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之际,暂缓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单独双边首脑会晤,并就此展开商讨。在韩国原被征劳工要求日方进行赔偿等问题上,日本政府有关人士表示:“从文在寅总统身上感受不到试图改善冷却的日韩关系的意愿,预计不会有建设性的对话。”

undefined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93A

韩国总统文在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进行安排,将在大阪举办G20峰会期间分别与美国、中国、俄罗斯首脑等进行单独双边会晤。如果暂缓与文在寅总统进行会晤,日韩之间的相互不信任感将持续加深。若韩国对日本态度软化或北朝鲜问题等局势发生变化,也有可能重新展开会谈。

编辑:于雪丽

责编:王娟

审核:杨晓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