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中国

【域外中国】中国推出科创板,欲与纳斯达克试比高
发布时间:2019-07-22     作者:   分享到:

译自www.lefigaro.fr

2019722

翻译:齐赵园  校译:赵艺霖

 

【法新社722日讯】中国推出类似纽约纳斯达克指数的科创板,首批公司于722日周一在上交所一个全新的科技股交易平台上市。这反映了中美间日益激烈的竞争。

科创板的推出恰逢中美贸易战正酣之际,是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改革之一。中国政府力图将经济发展重心转移至新兴科技和高附加值产业。

中国版的纳斯达克被称为STAR Market,其市场准入规则较之主板要灵活得多,旨在帮助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企业更加便利地进行融资,为其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图片来源:www.chinaipo.com

 

延伸阅读

科创板(Sci-Tech innovation board),即 STAR Market,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1811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20196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首批公司于722日上市。

 

新闻链接:

http://www.lefigaro.fr/flash-eco/la-chine-lance-son-nasdaq-pour-rivaliser-avec-les-usa-dans-la-tech-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