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四分之一的葡萄牙人有患癌症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葡萄牙日报

新闻时间:248:00(北京时间16:00

译文:徐辉  校译:张雨亭

 

24日是世界癌症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男性和六分之一的女性有潜在的癌症患病风险,每年有近一千万人死于癌症。而葡萄牙则有四分之一的人有患癌症的风险。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Agência Internacional para a Investigação do Cancro)的全球统计数据,今年葡萄牙的新癌症病例数预计将超过5.8万人次,而肿瘤疾病死亡人数将上升至约2.9万人次。

而据世界卫生组织收集的数据显示,葡萄牙75岁以下的人群中,四分之一的人有罹患癌症的风险,有10%的人死于这一疾病。

肺癌是当今世界上患者最多的一种癌症。在葡萄牙,其发病率排名第四,今年约有5200例。

如果按照性别进行分析,男性中发病率最高的是前列腺癌,其次是大肠癌;而在女性中,乳腺癌的发病率最高,其次是结直肠癌。

结直肠癌是葡萄牙每年新发病例最多的癌症类型之一,国内已出现了一万多名患者。其次是乳腺癌(有7000多名患者)和前列腺癌(6600多名男性患者)。

 

就死亡率而言,肺癌在葡萄牙是最致命的癌症,其次是结肠癌、胃癌和前列腺癌。 在对36种癌症疾病的分析中,乳腺癌排在第五位。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葡萄牙约有15.5万人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时间已超过五年。

而在世界范围内,每年大约有1800万新增的癌症诊断病例和960万人死亡。数字表明,八分之一的男性和十一分之一的女性死于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