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国外资讯】美国大学留学生人数首次下跌!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韩国教育开发院

(转载自《华盛顿邮报》)

作者:尼克·安德森

译者:吴海利

 

美国大学的留学生人数13年来首次呈现出下降趋势。2018-2019学年度,美国大学本科留学生人数比上一学年减少了约2%。这与此前美国的留学生人数一直增加的趋势相反,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根据美国政府下属机构国际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E)”最近发表的报告,美国为占据国际高等教育市场的优势地位,正在做出各种努力。2018-2019学年度,美国的本科留学生共约431,900名左右。该调查自13年前开始实施以来,首次出现了留学生人数不升反降,此次减少规模约1万名。

美国的留学生一般需要支付比州内(In-state)学费贵得多的州外(Out-of-state)学费,并且与本国学生相比获得的财政补助也较少。因此,对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来说,留学生在经费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不仅如此,有专家评价称,确保国际学生的数量有助于校园的国际化和多元化,这对本国学生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有人质疑称,是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对留学生的生源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政府方面反驳称,虽然去年本科留学生人数首次呈现下降趋势,但本科留学生的新生实际入学率已从特朗普政府政策之前的2016年开始就呈现出减少趋势。特朗普总统也在与中国相关人士的谈话中称:中国学生来到美国,对美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中国一直是美国的第一大留学生生源国,其它依次是印度、韩国和沙特阿拉伯。但上一学年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留学生数量急剧减少,这似乎对整体的留学生人数下降趋势产生了影响。另外,一度呈现激增态势的中国留学生的增长率最近逐渐放缓。专家预测,今后美国国际学生人数的下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