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资讯】尼科·科瓦奇终于能走人了(Endlich kann Niko Kovac gehen)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德国《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

作者:克劳斯·维特(Claus Vetter)

时间:2019.11.4

译者:王雅馨

校译:张世胜、柴皓月

 

摘要

科瓦奇的离开是合理的。一场很大的误会得到解除,俱乐部和科瓦奇自己都将松一口气。

Die Trennung von Kovac ist sinnvoll. Klub und Trainer werden erleichtert sein, dass ein großes Missverständnis ausgeräumt ist.

首先必须承认:拜仁管理层做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是抓住了一个恰当的时机。因为不论是在德甲、欧冠还是在德国足协杯,拜仁都没有失去什么。不管是从俱乐部的角度还是从他自己的角度来看,尼科·科瓦奇的离开都是合理的。一个长期郁积于这两方之间的误会终于得到了解除,两方都松了一口气。

拜仁高层在俱乐部管理的过程中在这个教练身上浪费了太多时间,而现在再说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科瓦奇从来就不适合拜仁;拜仁夺得双冠王后,他还得带领这个也许根本不适合他的球队备战新赛季。现在,应当由其他人带领球队用荣耀来结束这个赛季。据估计,助理教练汉斯·弗里克(Hansi Flick)不会以拜仁主帅的身份执教到赛季结束。

 

下课:尼科·科瓦奇终于可以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俱乐部了。图片来源:JOHN MAC DOUGALL/AFP

 

外界看来,拜仁本该早点解雇科瓦奇——而不是拖到现在(碰巧在拜仁慕尼黑72狂扫托特纳姆热刺后)才不得不为其送行。但这就是拜仁,他们就是这样建立起这个俱乐部的(拜仁主席乌利·赫内斯(Uli Hoeneß)语),他们也是这样定义这支俱乐部的(拜仁CEO卡尔-海茵茨·鲁梅尼格(Karl-Heinz Rummenigge)语)。

在拜仁,球队必须要获得胜利,而且要赢得漂亮。拜仁高层对那些惨败的人毫无耐心。15惨败法兰克福太过丢脸,因此他们不得不采取行动。但反常的是,尼科·科瓦奇下课的消息直到周日晚些时候才宣布。然而实际上,这多半是经过了长期的讨论才做出的决定。

拜仁在教练的选择上经常失误,这是一个长期的“传统”。前有索伦·勒尔比(Sören Lerby),后有奥托·雷哈格尔(Otto Rehhagel)、尤尔根·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等人。谁进入了拜仁,谁就知道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他们最多礼遇有加地送走了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而且还是在他第二次和第三次执教之后才这样的。不过,这对科瓦奇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这位仍然年轻的教练今后的职业生涯而言,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他有潜力,一定还能在适合他的环境中取得成就。

 

原文网址:https://www.tagesspiegel.de/sport/fc-bayern-bleibt-sich-treu-endlich-kann-niko-kovac-gehen/251858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