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纽约时报》强烈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   分享到:

来源:中日スポーツ

翻译:李明芳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日本新国立竞技场旁边设立的奥运标志

 

全球各国的媒体纷纷要求,延期或取消2020年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

美国《纽约时报》(电子版)18日刊登了一篇题为《Cancel. The. Olympics.(取消东京奥运会!)的报道。为加强语气,标题中每个英文单词的后面都被加上了一个句号。这篇报道称:“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的阶段,这时候依然坚持如期举办奥运会是残忍且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强行举办奥运或将面临潜在的感染扩大的严峻风险。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奥运会应该被取消。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于18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西方七国集团首脑16日召开了紧急电视会议。在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关于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东京奥运会要以完整的形式举办,在这一点上,得到了七国集团首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