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特朗普改口承认 没能有效地控制住新冠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分享到:

出处:朝日新闻

作者:金成隆一

译者:钟莹莹

校译:杨晓钟、赵楠婷

 

313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ランハム裕子 摄

 

特朗普总统1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能控制住新冠病毒”。而在前一天,特朗普总统虽担心疫情会影响经济下行,但对疫情防控依旧表现得信心满满。不过,在当前疫情极速蔓延的现实面前,他的这番表态实际上是承认了没有有效地控制疫情这一现实。

记者会一开场,特朗普总统就被问及“疫情预计何时结束?”他以引用专家见解的形式回答道:“他们预测可能是78月份,抑或更长的时间。”

对此,记者们提问道:“可您昨天(指312号)不是还认为能轻松防控疫情吗?假如这种状态要持续5个月直到8月才结束,您会更正之前的言论吗?”

面对这一发问,特朗普承认了难以防控。

美国媒体对此报道说:“前一天特朗普总统都还曾夸下海口,表示说新冠病毒虽极易感染,但我们可以轻松防控疫情。但仅过了一天他就变卦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中国时间17日上午)美国国内确诊人数已超4660人,死亡人数达85人。16日当天的死亡人数为18人,据说是美国目前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一天。(驻华盛顿  金成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