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   分享到:

译者:侯宇琼、齐赵园

译校:齐赵园

2020319

 

译者按: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迅速蔓延,各国纷纷采取相应措施抗击病毒。316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发表电视讲话,全面动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法国疫情现状如何?面对政府升级的抗疫措施,法国民众又持怎样的态度?且看法国媒体的报道。

 

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17565岁以下病例占7%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www.figaro.fr

费加罗报与法新社联合报道

时间:2020317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DGS)热罗姆·萨洛蒙教授(Pr Jérôme Salomon317日宣布,截至当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为175例,其中65岁以下病例占7%。同时,萨洛蒙表示目前有2579名患者已被收治入院,其中包括699名重症患者。

自上周日晚间法国政府在最新报告中指出确诊病例中有400名重症患者后,重症病例数量急剧增加。另一方面,在过去的24小时内,法国新增死亡病例27例,在对7730人进行病毒检测后,新增确诊病例1067例。

萨洛蒙教授指出,上周末已有602名患者治愈出院。在一场语音新闻发布会上他强调:“我们所有人都有可能是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因此他坚定地认为避免一切接触是十分必要的。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coronavirus-175-deces-en-france-dont-7-de-moins-de-65-ans-20200317

 

316日晚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后76%的法国民众表示信服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www.figaro.fr

作者:皮埃尔·勒佩勒提埃(Pierre Lepelletier

时间:2020318

 

63%的法国民众相信政府有能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危机。

 

316日(周一)晚法国总统马克龙(Macron)发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法新社)

 

面对新冠疫情危机,法国民众对其总统马克龙表示信任。318日早上RTL电视台发布的一项互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6%的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16日晚发表的电视讲话具有说服力。约3500万法国民众收看了此次电视讲话,创下历史新高,马克龙宣布采取一系列新的限制性措施,为期至少十五天。为减缓新冠肺炎传播速度,将采取“封城”措施。

 

63%的法国民众对政府予以信任

民调显示,约四分之一(25%)的观众认为总统的此次讲话“非常具有信服力”(较上周四发表的讲话上升了9个百分点)。尽管不同党派的支持者观点差异较大,但仍有63%的民众对政府予以信任。不出所料的是97%的共和国前进党(LREM,执政党——译者注)支持者充分信任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而在国民联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前身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译者注)的支持者中这一比例仅为48%。

在此形势下,73%的民众承认对自己和亲属的健康感到“担忧”,其中27%的民众甚至对此“深感忧虑”。另一方面,60%的法国民众认为遵守“封城”规定不难(其中17%的人认为“极易遵守”)。意大利在采取该措施三周后,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明显下降,是无疑是一条难得的好消息。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politique/coronavirus-76-des-francais-ont-ete-convaincus-par-macron-apres-son-allocution-de-lundi-soir-20200318

 

法国或将在8-12天后迎来疫情拐点

新闻来源:法国费加罗报官网 www.figaro.fr

时间:2020318

 

法国卫生部部长奥利维耶·韦朗(Olivier Véran318日(周三)早上称法国民众现已了解当下的严峻局势。

法国卫生部部长奥利维耶·韦朗于318日(周三)早上在LCI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我相信法国民众现已了解我们国家的严峻形势”,并保证“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将得到治疗。”他还补充道:“我们建议民众每日最多接触5人(…),8-12天之后,我们将迎来疫情拐点。”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图片来源:网络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coronavirus-dans-8-10-ou-12-jours-on-verra-peut-etre-une-inflexion-dans-la-courbe-des-malades-20200318

 

319日法媒有关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

据法新社、《费加罗报》319日报道,18日晚法国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和交通运输国务秘书(国务秘书为法国部长级官员——译者注)共同宣布法国政府将联合法国航空公司将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法国侨民尽快撤回国内。

此外,法国国防部部长弗洛伦萨·帕尔利(Florence Parly)周三宣布国防部决定将划拨500万只外科口罩用于防疫,这批军队的储备物资将交付给法国团结与卫生部。防长在推特上发文称:“每一份努力都是有价值的。”

周三日间法国政府发言人斯贝特·尼底埃(Sibeth Ndiaye)在部长会议结束之后坦言法国面临口罩短缺的困难,政府将继续动用战略储备将口罩优先分给疫情最严重的省份,医护人员也将优先得到口罩。该发言人指出发生在医院里的口罩失窃案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新闻链接:

https://www.lefigaro.fr/flash-actu/coronavirus-le-ministere-des-armees-livre-cinq-millions-de-masques-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