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拉丁美洲出现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巴西环球报

新闻时间:274:30

(北京时间2714:30

译文:徐辉

校译:张雨亭

 

日本卫生部周五报道说,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6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当中,有1例是阿根廷人。这也是拉丁美洲确诊的首个病例。

据悉,该船载有3700人,在日本沿海被隔离,乘客身份尚未公布。根据《朝日新闻》的报道,有8名阿根廷人在船上。

当局对外界透露了41名受感染乘客的国籍,其中有21名日本人、8名美国人、5名加拿大人、5名澳大利亚人、1名英国人和1名阿根廷人。

对该邮轮的隔离发生在日本宣布禁止最近14天内去过中国的游客入境政策两天之后。

 

图片:“钻石公主号”邮轮隔离于日本横滨港口

 

延伸阅读:钻石公主号(英语:Diamond Princess)是第一艘由日本造船厂建造的、属于公主邮轮运营的一艘邮轮,于20043月投入运营,在夏季和冬季分别在亚洲和澳大利亚附近海上巡游。202024日,钻石公主号来到日本海域,恰逢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有20名乘客被诊断出患有2019新型冠状病毒 ,并且该船和所有船上游客被日本厚生劳动省在横滨港隔离检疫14天。目前确诊病例已经增加到6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