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放轻松,不要害怕” 东南亚国家所传达的冠状病毒信息截然不同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时间:23

编译:徐孟平

校对:任秋波、苏锑平

 

在缅甸,广播播放着佛教僧侣的建议:七个花椒放在舌头上,可以防止冠状病毒在亚洲和世界范围内传播。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特拉万·阿古斯·普特兰托建议公民放轻松、不加班以避免冠状病毒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上周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驱逐任何戴口罩的人,因为这些措施正在制造毫无根据的恐慌气氛

   

(新加坡机场为旅客测量体温)

 

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起源于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的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但在吸引中国游客和工人的东南亚部分地区,这一信息似乎没有受到同样的重视。

东南亚部分地区现有中国以外最大的冠状病毒患者群。那里的一些政府要么淡化了疫情的威胁,要么担心公开冒犯一个经济实力足以影响本国经济的超级大国。

医学专家担心反应迟缓会加速疾病的传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表示他们最担心的是病毒有可能传播到卫生条件较差的国家。

周日,菲律宾报道了首例死于该病毒的海外病例,一名44岁的武汉居民于前一天死亡。该病毒已经传播到20多个国家

   

(泰国商场用红外线监测体温)

 

纽约时报报道了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指出缅甸仰光的一家医院在一次关于预防冠状病毒传播的演示中展示了:不要那么害怕冠状病毒。它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