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白俄罗斯卫生部:暂无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仍将加强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   分享到:

材料来源:ont.by chn.  belta.by.

23

翻译:黄丽玲

校译:余源、李杰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中国各个地区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在北京已出现首例致死病例。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中国即将迎来返工潮,大批中国人将返回自己工作或学习的地方,包括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卫生部表示:白俄罗斯还未出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继续加强安全管控。

截至20202324时,中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0438例,死亡425例,已治愈出院632。中国部分城市已经封城。现在中国广东深圳工作的白俄罗斯人奥莉加说:广东也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所以从这周以来,当地居民都带着口罩出门。我认为,当假期结束所有人都可以正常上班的时候,疫情将会变得明朗。不过,现在很多幼儿园、学校和教育机构都将假期延长到了217日左右。奥莉加表示,她并不打算离开深圳回国。

   

 

此外,已有两名白俄罗斯公民请求白俄罗斯外交部帮助他们离开中国湖北省。白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湖北省现共有9名白俄罗斯公民,目前已与5人取得联系。白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会为每个在中国的白俄罗斯公民提供帮助。

白俄罗斯外交部暂时无法确定在华旅游的白俄罗斯人的确切人数,因为有的是个人游,有的是团队游。目前,一些公司已暂停对华旅游业务,并表示至少会暂停到三、四月份。白俄罗斯国内已先后发布五条取消对华旅游的官方声明。不过,白俄罗斯旅游部仍表示,只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或联合国的指示,才能限制对华旅游。

白俄罗斯旅游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波尔特诺伊表示:考虑到大家的利益,我们会处理退款等相关事宜。同时我们也建议,在疫情稳定前暂时不要前往中国。中国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中国在白留学的学生、工人、包括参与中白工业园建设项目的中国员工们都将返回明斯克,预计210号左右,将有400名中国人返回白俄罗斯,那些在返程后需要被隔离的中国工人将暂时由白俄罗斯工人代替其工作。但我们希望工业园不要发生这种情况。

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第一副总裁基里尔·科罗捷耶夫表示:我们要加强工业园的安全措施。二月初,我们将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延长假期、居家自我隔离、对施工场所进行消毒预防工作等。届时,我们还将根据全球和白俄罗斯的疫情情况,有可能采用热成像检测技术。与此同时,国内机场也会加强各项安全工作,对来自疫区的中国公民和游客进行双重检查,包括飞机监测

白俄罗斯卫生部部长弗拉基米尔·卡拉尼克表示:针对发烧患者,我们将增加针对冠状病毒的专门化验,并实时监测疑似感染者的体温。那些计划来我国但在此前去过疫区的学生、工人或其他的中国公民,只有经过14天的隔离后,才会被允许进入正常的活动场所。现今中国也正采取这些措施,相信他们能够有效遏制病毒蔓延。

一周前,白俄罗斯医生已获得确诊患者是否感染冠状病毒的试剂,但是此类检查只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医生们表示,普通流感也会伴有类似症状,但截至目前,白俄罗斯还没有发现一例真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另据此前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于129日主动向中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派出军机运送20吨医疗用品抵达中国,其中包括4.5吨抗生素,10多吨消毒剂,以及大量医务人员的防护设备(手套、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