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巴西政府宣布将会接回所有想要离开武汉的巴西人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巴西环球报

时间:221730

(北京时间23日凌晨330

译者:徐辉

校译:张雨亭

 

巴西政府昨天宣布,将会接回所有想要离开武汉的巴西人。日前,在武汉的巴西人拍摄了一段寻求政府帮助离开疫区的视频,在这之后,政府宣布了这一决定。在武汉录制视频的巴西人称,回国后他们愿意接受相关医学隔离。
 

视频截图:请求政府接我们回家

 

巴西国防及外交部在本周日(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巴西政府将把所有在武汉居住并且想要离开的巴西人接回巴西。目前,武汉是此次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声明中还强调,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在一群生活在武汉的巴西人录制的寻求帮助视频发布后,政府宣布了这一决定。在视频中,这些巴西人提到其他国家都在帮助本国居民撤出疫区,而中国的积极配合,表现出了中国对此的赞同以及此方法的可行性。此外,他们也承诺在回到巴西后,愿意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和医学观察。

 

视频截图:我们保证会接受一段时间的隔离

 

政府还强调,一旦这些巴西人回到巴西,他们就将被根据国际程序由巴西卫生部负责隔离。然而,隔离这一规定目前仅适用于巴西人。乘坐中国飞来巴西航班的其他外国人不需要被隔离。

卫生部同时还声称:不隔离并不意味着乘坐中国航班到达巴西的外国人可以随意走动。同时各国航空公司都应该主动告知相关部门,机上有无出现此种疾病症状的乘客。如果有,应该对这些人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

同时巴西政府在声明中还提到,巴西空军正在为将要前往中国的飞机(可能是包机)准备飞行计划。由于距离遥远,巴西并没有直飞中国的航线,飞机通常需要中转。

据巴西外交部长伊内斯托·阿劳茹介绍,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同时政府正在商讨几件具体事情。

当然,我们都知道那里(武汉)的巴西人以及巴西其他家人的焦虑,因此我们已经在加快速度为此(接回巴西人)努力。然而有几件事情还需要商讨,比如与中国政府的协商、具体的飞行计划、飞行规模以及接回他们后的相关医学检疫等问题。但我认为,短期内这些都可以顺利协商并解决。阿劳茹说。

此外,政府还宣称,两名具有葡萄牙国籍的巴西人已经乘坐欧盟的包机离开武汉,返回了葡萄牙,他们将在葡萄牙接受隔离和医学观察。但并未透露他们的具体身份。

此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排除了派专机接回在武汉巴西公民的可能性。因为他说,这不是不可能,但需要解决外交、法律和预算方面的诸多障碍,且包机的费用可能会高达50万美元(350万人民币)。他还称这对于巴西政府预算来说可能是很小一笔钱,但需要得到巴西国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