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悉尼西北部郊区因担心冠状病毒而变得安静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SMH

编译:任秋波

校对:徐孟平、苏锑平

时间:131

 

伊斯特伍德位于悉尼西北部郊区,近日来,因为对冠状病毒的无端担忧导致人们远离该地区,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被推迟,企业暂时关门。

 

 

伊斯特伍德40%的居民被认为有中国血统,因此,伊斯特伍德一直是社交媒体针对的一个目标。由于冠状病毒,他们认为应该避免与该地区的人接触。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指出这些帖子多数包含不实信息。

 

 

自周二以来,新南威尔士州没有新的确诊感染病例,不过有16人(包括一名3岁大的孩子)在等待检测结果时被隔离。

首席卫生官克里·钱特周五表示,自检测开始以来,已有67名患者检测呈阴性,并被排除风险。但是疑似病例的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上周五,伊斯特伍德至少有五家当地企业关门,原定于本周六庆祝农历新年,也由于公众健康问题被无限期推迟。

莱德市市长杰罗姆·拉克萨勒对该地区的旅游业表示担心,某些地区的营业额下跌50%以上

伊斯特伍德药店是个例外,口罩、洗手液和抗菌湿巾的需求量非常大。在过去两天里,伊斯特伍德已经分发了2000多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