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各国政府对华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分享到:

日本二阶干事长有关肺炎的言论引发感谢狂潮

新闻来源:J-CASTニュース

译者、编辑:寇梦珂

校译:杨晓钟

 

正在接受采访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肆虐的中国,日方的举动备受关注。

继茂木敏充外相表示将援助中国的视频播放量超2000万次,得到中国民众一片感谢之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说明道:日本人都觉得是我们的亲戚生病了,并激励道希望中国民众能早日振作,快点好起来

 

茂木外相表示将全方位援助中国的

采访视频播放量达2000万次

126日晚,茂木敏充外相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了电话会谈。随即在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明确表示道为防止疫情扩散,日本政府愿尽己所能,向中国提供全方位的援助。茂木是与王毅就肺炎疫情进行电话会谈的第一人。

 

香港凤凰卫视驻东京支局长李淼将此视频上传到微博后,获得2000多万次播放,与双手合十的表情一起,评论区不断出现谢谢的字眼。其中也有人提到了2008年四川大地震时,日本也早早派遣救援队一事,并称赞日本道:虽然我不懂政治,但我知道事实如何

 

运送支援物资是因为

邻居有难,援助义不容辞

128日晚,凤凰卫视报道了对二阶干事长的采访。二阶鼓励抗疫前线道,日本人都觉得是我们的亲戚生病了,衷心希望中国民众能早日振作,快点好起来

128日晚至29日早晨,全日空(ANA)的包机已经首先装载了约15千个口罩、5万副手套等支援物资飞赴武汉。就其意义,二阶称我们两国平时就有交情,一个遇到困难,另一个就会像是自己邻居家着火或突发疾病一样去帮助。现在中国这种情况,我们必须要伸出援手例如口罩、防护服,我们会尽全力支持,以举国之力来帮助中国,让我们的支援起作用。李支局长也在微博上传了该采访视频,已经播放了近200万次,仍不断有人向日本表示感谢。

 

美国国务院将对中国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级别:不要去中国旅行

 

新闻来源:CNN

作者:Caroline Kelly and Jennifer Hansler

译者:高智艳

校译:李婷

编辑:李嘉茵

 

(CNN 131日报道)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美国国务院对中国发布了最高级别旅行警告,告诫美国公民不要去中国旅行”(Level 4: Do not travel)

 

美国国务院 (图片源自网络)

 

1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于中国武汉最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不要去中国。该旅行警告称,旅客需做好应对可能实施的旅行限制的准备。目前,多家商业航空公司已经减少或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在中国的美国人应当考虑通过商业渠道撤离。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本周四宣布,伊利诺伊州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丈夫被确诊,成为美国首例人传人的病例。紧接着,国务院便发布了对中国的四级旅行警告。

截至本周四晚,新冠病毒已经导致中国大陆至少213人死亡,超过8100人感染。新冠病毒去年12月发现于中国武汉市,目前已经扩散至亚洲、北美、欧洲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导致了100多个感染病例。其中,印度和菲律宾两国刚刚确认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为了应对疫情,近几周以来,美国国务院逐步提升了对中国旅行警告的级别。本周一,将旅行警告从2提高警惕升至3重新考虑是否出行。上周,将对湖北省(武汉市是该省省会)的旅行警告提高至4不要出行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表示,由于担心疫情会继续扩散,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驻北京大使馆的部分工作人员,以及在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撤离中国。该发言人在书面报告中指出,国务院的决定是对交通管制所导致的物资供给不足以及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适当公共卫生审慎考虑的结果。如果情况允许,美国将在北京大使馆和其他领事馆继续提供领事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已经导致中国约6千万人口被部分或彻底封闭了一周左右。英国、美国、日本和其他国家正在帮助本国公民撤离武汉这一疫情中心。

 

韩国政府将向中国提供5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来源:联合新闻

翻译:郭紫薇

校译:曹珺红

编辑:李明芳

 

 

 

【首尔联合新闻】随着新型肺炎在中国的迅速扩大,130日韩国政府宣布,其将向中国提供价值500万美元(约5亿44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6万元)紧急援助。

韩国政府将向处于封锁状态的病毒发源地湖北省武汉市提供口罩200万个,医用口罩100万个,防护服和护目镜各10万件等救援物资。

其中一部分物资将搭乘30日飞往武汉的撤侨飞机运往当地。

韩国政府表示将为中国留学生会和武汉大学同窗会捐赠的物资,提供空运援助,通过政府与民间合力的方式帮助中国人民,可以加深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巩固两国的友好关系

韩国政府预计将30万美元(约3269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08万元)的援助物资运往湖北省相邻的重庆市,其他的支援地区和物品,正与中方协商中。

 

柬埔寨首相洪森:不要暂停中国航班

新闻来源:NAAアジア経済ニュース

译者:闫迎弟

校译:曹珺红

编辑:唐珊珊

 

 

据柬埔寨《高棉时报》(电子版)30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面对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持续蔓延,呼吁不要暂停中国航班。他还表示希望与中国继续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睦邻中国的合作。

洪森首相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指出,不能停止往返柬中的航班与航运。他呼吁柬埔寨民众不要惧怕中国人,不能歧视中国游客。另外,他还表示我们会援助滞留柬埔寨的中国人

127日,柬埔寨卫生部宣布,柬埔寨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是到西哈努克港旅游的中国公民。在柬埔寨,因担心感染扩大,中国航班的客座率有所下降,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和金边国际机场相继有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