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巴西6个州出现9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globo. com

译者:徐辉

校译:李宁馨

 

截至129日,巴西6个州出现9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巴西卫生部于本周三在巴西利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信息。

截至目前,在米纳斯吉拉斯州,里约热内卢,圣卡塔琳娜州,圣保罗,巴拉那州和塞阿拉州均发现了疑似病例。所有患者都在接受基因组测试以确认2019-nCoV病毒。 

卫生部执行秘书长若昂·加巴多·多斯·莱斯(João Gabbardo dos Reis)表示:“我们没有人可以说出病毒现在将以何种速度传播。”

莱斯还声称,目前尚未有因为该病毒的影响而改变狂欢节安排的计划。 目前,机场将不会阻拦中国旅客出境 — 每天仍有约250名中国人离开巴西。 但中国政府目前建议当地华人或游客不要离开巴西回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迈克尔·莱安(Michael Ryan)的介绍,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致死率大约为2%

莱安认为:“整个世界都需要保持警惕,需要采取行动并为发生的任何情况做好准备。”

他同时还赞扬了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并认为仍有机会遏制该病毒。他表示:“尽管现在还未能完全掌握该病毒的情况,但仍需基于此采取相关行动,以一种对社会和经济造成最小影响的方式来战胜这次疾病。”

 

129日,一名巴西华人在地铁安检口佩戴着能够防护冠状病毒的N95口罩

尼古拉斯· 阿斯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