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印度媒体:新型冠状病毒 突发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

译者:党甜

校译:陈泽华

印度喀拉拉邦的一名学生被确诊为印度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该病毒在三周内感染了至少20个国家的近8000人。自从中国报出在其湖北省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以来,针对该病毒的可传播性及其对公共卫生与经济的影响,引起了全球范围的持续性关注。继在本周四出现了死亡人数从132人上升至170人的单日最大增幅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明确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对本次疫情的这一定性虽有延迟,但为时不晚。这意味着本次疫情与H1N1、寨卡、脊髓灰质炎及埃博拉疫情相当,后者除造成了巨大生命损失外,还对世界人民的正常生活、公共卫生系统与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其中欠发达国家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像中国一样,印度人口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同样是世界新发传染病的热点国家之一。中国现在正在经历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封锁,以确保疫情爆发省份的5600万人居于家中隔离。中国与其他三个国家已经证实,新型冠状病毒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使得疫情流行的风险增高,包括在印度的传播风险。

在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中仅有一名患者会出现肺炎、呼吸衰竭甚至致死的情况,但切不可因此自认患病几率低而轻视疫情。

一些不科学的建议,诸如AYUSH译者注:阿育吠陀、瑜伽与自然疗法、尤那尼、悉陀、索瓦里格帕和顺势疗法部,系印度的一个政府机构,致力于教育、研究及传播印度传统医学)向人们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方法”,寄希望于用这些未经科学证实的办法来对抗仅出现三周的新冠病毒,这将会误导民众终致危及生命。目前情况下急需响应印度卫生部于本周四所发布的新指令:凡是有过115日之后中国大陆(包括其未受影响的省份)入境史的人员,包括无症状人群在内,都要在印度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检测。此前仅要求近期有中国入境史的人员自行于家中隔离14天,避免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与家人或朋友密切接触,若出现症状再接受感染检测。

请相信科学,正确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