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极端措施”:湖北的澳大利亚人需做好撤离准备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分享到:

来源:SMH

编译:任秋波

校对:徐孟平、苏锑平

时间:129

 

编译者言:新型冠状病毒从出现至今已快2个月,尽管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传播速度依然很快,不仅在中国国内引起了一定的恐慌,也在海外华人世界以及其他人中引起了恐慌。澳大利亚政府计划从湖北撤侨是合情合理的安排,中国政府也支持他们这样的行为。但是澳大利亚的一些反华报刊如《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及其他国家的一些报刊借机炒作反华情绪则是可耻的。《每日电讯报》今天在头版头条用大幅版面登出“中国孩子不许出门”的标题,而墨尔本的《太阳先驱报》(Herald Sun)更是将冠状病毒命名为“中国病毒”,这是赤裸裸的地域歧视和种族歧视,我们对这种言行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苏锑平)

鉴于疫情的发展,由于担心生活在湖北的600多个澳大利亚人的健康,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被困在中国冠状病毒疫区的澳大利亚人将被撤离到圣诞岛,澳航正在紧急准备飞往武汉的航班。

123日以来,一直在湖北省工作的悉尼理疗师邦·李不确定他及其家人是否会登机。他认为,政府做出这样的计划,是为了确保每个人的安全。但是在圣诞岛呆14天太过苛刻

 

(李克强总理视察武汉)

 

周三晚上,英国航空公司宣布暂停所有往返中国大陆的航班。澳航也回应他们正在监控局势,但服务仍将如期进行。

澳大利亚第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维多利亚确诊,该男子的家人自检测呈阳性后一直被隔离。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告诫过去一个月内所有去过湖北的澳大利亚人自我隔离14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右二)宣布撤侨)

 

政府最高医学委员会周三表示,有新的证据表明,没有症状的人也可能传播病毒。

莫里森表示,想离开湖北的澳大利亚人必须尽快决定是否想登上航班,到圣诞岛进行隔离。领事官员周三从上海抵达武汉,开始评估最需要撤离的澳大利亚人。

 

129日《每日电讯报》的头版头条)

 

目前,全世界有6000多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其中中国有5970人感染,132例死亡。湖北省十几个城市目前处于封锁状态,3500万人被孤立。

周三下午通过一系列会议协调,澳航和政府努力克服运营障碍,计划将澳大利亚人从武汉撤出来。澳航需要得到关闭机场的许可,才能让多达400名澳大利亚人乘坐波音747离开武汉。莫里森也不能保证澳航能够多次航行。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彼得·科利尼翁是传染病专家,他表示,尽管绝大多数人是被有症状的患者感染的,但是只有一点症状甚至毫无症状的人可能传播病毒。新型肺炎的致死率低,但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129日《太阳先驱报》的头版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