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俄罗斯和中国着手共同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SmartNews

译者:于明慧

校译:杨晓钟

 

据路透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于29日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着手共同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并且中国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送至俄罗斯。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其官网声明中写道:“中俄专家已开始着手研发疫苗。”

但目前还不清楚中俄两国的科学家是在一起展开研发,还是分别进行作业。目前尚未得到该领事馆的回应。

领事馆的声明中还写道,中国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与俄罗斯分享。并且通过基因组,预计俄方的科学家们能够在两小时内快速检测出人体中是否携带新型冠状病毒

截止至130日,中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新增至213例,全国感染确诊者达到9692例。

虽然俄罗斯目前还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病例。但俄国家卫生当局表示,从28日开始对所有从中国回国的俄罗斯游客进行检查。

该领事馆还称,俄罗斯正在与中方协商将俄罗斯国民从湖北武汉市撤离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