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俄专家预估了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俄罗斯出现的时间
发布时间:2020-01-30     作者:   分享到:

消息来源:俄新社、Lenta.ru.新闻网

译者:杨竹、何小凤

校译:李喜长、景晓宁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预计于20202月中旬在俄罗斯出现。俄罗斯国家心肺病和传染病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弗拉基米尔•楚拉诺夫教授在《药学通报》上公布了预估时间。
   

 

楚拉诺夫认为,俄罗斯境内出冠状病毒的风险很高。在他看来,这是由于以下几个因素造成的:病毒通过飞沫传播;发病率呈现高增长趋势;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省份出现了新的感染病例;病毒传播到16个国家;俄中之间的人口迁移较活跃。

128日前一天,网络上出现了在沃罗涅日住院的两名冠状病毒疑似患者的住院录像。录像显示,两名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将救护车上的患者安置在专业的隔离病房内。患者出行的通道也被隔离带封锁。

俄罗斯当局对此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在中俄边界采取严格的监督控制措施;当局已准备好检测该疾病的可靠工具,同时也在研发疫苗。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201912月末,中国当局对外公布在人口稠密的武汉市(湖北省)爆发了不明原因的肺炎。专家发现,这种疾病的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2019-nCoV

现确诊感染病例的人数已达6043人(疑似病例达9239例),死亡132人,已治愈114人。

此疾病最复杂的情况是在中国,但在韩国、日本、美国、泰国、加拿大、越南、新加坡、尼泊尔、法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柬埔寨和德国也有这种情况。

该病毒通过一两米远的空中飞沫传播,以及接触性传播,即通过不干净的手接触到眼睛而传播。

主要症状是干咳,呼吸急促,直至呼吸衰竭,发烧,虚弱乏力。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疾病并没有肺炎表现,只有轻度发热或偶尔有一些干咳,但即使症状轻微,患者也可以感染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