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我们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   分享到:

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作者:Amir VeraScottie Andrew

日期:2020128

译者:李婷

校译:高智艳

 

目前,美国至少有5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根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下面简称CDC)的预测,这个数字还将继续上升

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导致数千人感染,超过100人死亡。这种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主要感染动物。CDC指出,正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种冠状病毒能跨越种群屏障,大规模地传染给人类。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给中国造成巨大影响,但CDC认为它对美国人的影响相对较小。然而,有关该病毒引发的症状及为何如此快速传播等问题,公共卫生官员均未给出明确答案。

CDC将赴华旅行预警提升到最高等级(共三个等级),建议旅游者避免到中国进行不必要的旅行。

CDC全国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称:我们需要以应对全球流行性疾病的方式进行充分准备,但我仍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CDC指出,5名确诊病例均近期由中国武汉返回美国。

 

(新型冠状病毒传入美国)

 

华盛顿州

美国首个确诊病例是一位30多岁的男性。从武汉返回后,该男子在华盛顿州急救中心接受了紧急治疗。急救中心将其临床标本送到CDC。经过检测,该男子被确认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该男子于123日前往西雅图以北30英里的Everett的一家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治疗过程中,医院为其配备了专为强传染病病人使用的独立轮床,并由机器人为其提供呼吸、体温等的检测。

 

(西雅图附近感染病毒的男子基本由机器人为其提供治疗)

 

负责该男子治疗的医生、传染病专家George Diaz博士说,患者目前病情稳定,需要继续接受检查,直到确定检测结果呈阴性。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一位60多岁的女性于113日从武汉返美,几天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芝加哥公共卫生厅官员Allison Arwardy博士指出,该女子在接受了一系列治疗后,目前情况稳定。她将继续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加利福尼亚州

加利福尼亚州目前出现了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一例在南部的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另一例在橘郡(Orange County)。

对于洛杉矶县患者的情况,相关细节信息还未被披露。目前所知道的是,他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厅并未透露他在感染病毒多久后,开始寻求治疗。公共卫生厅称,该病毒对洛杉矶县的影响较小。

橘郡感染病毒的是一位50多岁的男性。本月初,他从武汉飞往洛杉矶国际机场,于123日被发现疑似感染,并于周六得到确诊,目前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亚利桑那州

亚利桑那州卫生厅只透露,该州的感染病例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区的一名成年人,并未明确指出他/她的年龄或性别。该患者出现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后随即拨打了医保公司的电话,CDC于周日正式确诊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州卫生厅指出,该患者并未入院接受治疗,而是在家单独隔离。

 

哪些人仍面临风险?

CDC已对26个州的至少100名疑似病毒感染者进行追踪监测,其中,约25名未被感染。

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对本州50名曾与该州病毒感染者近距离接触的人员进行监测;新罕布什尔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HHS)正监测两名疑似病例。两人近期曾去武汉旅行,并出现呼吸道症状,目前正接受病毒感染检测,临床标本已被送往CDC。该部表示,在检测结果公布之前,这两位疑似感染者将被隔离;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声明,目前该州尚未出现确诊病例,但有7个疑似病例的标本已被送往CDC进行检测。结果确定之前,这些疑似病例仍处于隔离状态。这些人均刚从中国返回美国。乔治亚州公共卫生厅发言人Nancy Nydam指出,该州卫生厅正与CDC通力合作,对疑似病例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评估,截至目前,乔治亚州公共卫生厅尚未确认本州出现感染病例。但是,随着对其他患者的进一步评估,情况可能发生改变。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马里兰州共有4个疑似病例处于监测中;一名在武汉转机的中国交换生也正在费城接受检查。

目前,几个亚洲国家均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包括日本、泰国和越南。同时,法国和澳大利亚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就在昨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官员确认出现两例确诊病例:一对夫妻感染了病毒。

 

正在进行的工作

CDC正对美国几个有武汉旅行者抵达的机场展开检查,包括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市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和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也于上周启动了检查程序。

CDC副主任Mike Pence于周一指出,CDC在美国的20个机场开展检查,这些机场接待来自中国90%的乘客。

CDC建议美国人尽量避免到湖北省进行不必要的旅行,30多位在武汉的美国外交官及家人将于本周初撤离该地区返回美国。

加拿大政府发布了旅游预警,敦促其公民终止去中国湖北省的一切旅行,预警包括武汉、黄冈和鄂州。

中国北方城市唐山也终止了一切当地公共交通服务,以控制病毒的传播。

CDC提倡人们在流感期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肥皂洗手并用水冲洗至少20秒,避免和生病人群接触,在家隔离,避免公众活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预计至少需要一年才能被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