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匈牙利对中国冠状病毒疫情的应对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匈牙利M1电视台

及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1.26

翻译:石泉

校译:马颖

 

匈牙利国家首席医疗官穆勒·塞西莉亚(Müller Cecília126日在匈牙利M1电视台采访中表示,匈牙利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同时,穆勒·塞西莉亚强调,匈牙利爆发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匈牙利外交部负责对外经济和国际形象的国务秘书门采·托马斯在1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在匈牙利有两起疑似病例,但经证实均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有6名在武汉工作的匈牙利人因武汉“封城”无法回国。经匈牙利驻北京大使馆确认,六名匈牙利人均身体健康、未感染病毒。由于工作原因,其中四人不想离开武汉,另有1名希望离开武汉,但不是回匈牙利,而是要去其工作和生活所在地杭州。第6名匈牙利人不在武汉,而在湖北的另一个城市,希望尽快回匈。门采说,匈牙利驻北京使馆与中国外交部,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外交办公室都已经取得了联系。他强调,周六和周日已和全国总医师进行了协商,总医师表示匈牙利卫生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有能力测试该新型病毒

 

 

与此同时,匈牙利外交部将持续关注世界尤其是欧洲国家所采取的安全等级和在机场采用的特殊措施,以及是否针对中国公民采取旅行限制,据他所知目前还没有欧洲国家做出这样的决定。不排除匈牙利之后也会采取特别措施,但目前并无此需要。

127日,匈学联发出捐款倡议书,向全匈的华人华侨、学生学者发出捐款倡议,且在各个大学设立了联系人,成立了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募捐款筹集、物资采购、物资运输、国内接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