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安倍首相表示:“将安排包机”帮助愿意回国的日本公民撤离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7     作者:   分享到:

来源:产经新闻2020.1.26

译者:李昱

校译:杨晓钟

   

因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不断扩大,

正在计划包机撤离日本侨民的安倍首相(正中)。

26日下午摄于首相官邸

 

当地时间26日,安倍晋三首相在首相官邸前紧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于目前尚滞留在新型冠状病毒始发地中国湖北武汉市的日本公民,“将与中国政府进行协调,采取包机或其他一切可行的手段,帮助所有希望回国的日本公民返回日本”。

26日傍晚,安倍首相在官邸与外务省、厚生劳动省的负责人商议了具体对策。据日本官方统计,截止24日,滞留武汉的日本公民约为710。由于武汉已关闭离汉通道,导致这些人无法撤出。

安倍首相表示“将在本周末内,确认尚在武汉的日本人的意向,对想要回国的人进行具体安排”。回国的手段主要采取民间航空公司包机的方式。

安倍首相说“我们已着手安排包机”,并强调“与中国政府在各个层面上也已展开沟通,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协调速度,尽早实现撤侨”。日本政府方面就机场具体如何接收从武汉撤回的日本公民,也已与相关部门开始进行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