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做好准备应对来自中国的冠状病毒传播
发布时间:2020-01-26     作者:   分享到:

来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时间:123

编译:徐孟平

校对:任秋波、苏锑平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已准备好隔离设备,储备了1,000万个口罩,并正在开发一种针对这种致命冠状病毒的检测方法。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封锁了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以遏制这种类似肺炎的疾病的蔓延。

周四,生物安全官员会见了最后一架从中国中部城市武汉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警告称,任何受感染乘客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出现症状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证实,正在调查一名前往武汉的新南威尔士州人是否感染冠状病毒。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员凯丽·钱特表示,新南威尔士州发现了5例疑似患者,但其中1例仍在诊断中。这个数字可能会改变。最重要的是确诊病例。

 

 

中国当局正准备完全切断武汉的交通。周四,他们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发布了一项午夜禁令,禁止所有人出城。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居民在农历新年期间避开人群和公众集会。

周四下午1点,最后一架从澳大利亚飞往武汉的航班从悉尼起飞,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警告旅客不要前往该地区。莫里森表示,形势正在“迅速演变”,他敦促澳大利亚人不要过于担心。国家储备中有1000多万个防护口罩,(在澳大利亚)还没有确诊病例。

中国当局一直在加紧控制病毒的威胁。从宣布旅行禁令到10点暂停服务之间的7个小时期间,武汉的机场、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都出现了人潮,而湖北省拥有6000万人口。中国政府一直忙于避免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危机重演,和SARS一样,武汉的冠状病毒被认为是来自一个出售野生动物的海鲜市场。中国当局本周证实,他们认为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目前有571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包括在泰国、美国和韩国。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周四下午死亡人数为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