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为解决二战劳工问题 韩国会议长又出新提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分享到:

来源:FNN

翻译:彭佳敏

校译:杨晓钟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提议由日韩两国共同出资设立基金,以解决二战期间日本曾强制征用韩国劳工以及慰安妇等赔偿事宜。对此,日本政府以及执政党表示强烈斥责。

 

 

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提议由日韩两国共同出资设立基金,以解决二战期间日本曾强制征用韩国劳工以及慰安妇等赔偿事宜。对此,日本政府以及执政党表示强烈斥责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该提案是韩国国会的新探索。对他国立法机构的说辞日本政府不作任何评论。日本政府仍将保持一贯立场。”

就韩国方面的提议,自民党内的谴责声也是不断高涨

自民党的新藤政调会长代理表示:“作为一个国家提案,这个提议内容实在令人难以接受。除非韩国政府提出合理恰当的提议,否则我不会将其作为外交文件进行讨论。”

日本政府以两国于19656月签订的《日韩请求权协定》恢复正常邦交化为由,认定韩国劳工等问题已得到解决。同时日本政府也在关注韩国的动向。

此外,一直致力于支持慰安妇的韩国市民团体认为,利用2015年日韩两国政府共同出资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已被解散)的资金的相关法案是一种“屈辱”,反应激烈。由此看来,韩国政府也很难得到国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