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特朗普“通话门”举报人身份曝光—曾是拜登的下属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   分享到:

新闻来源:FNN PRIME

时间:2019/11/05

译者:闫迎弟

校译:曹珺红

摘要

   

△美国前副总统 拜登(AFP时事)

 

美国大型互联网新闻网站报道“内部举报人”曾是拜登的下属。

II 举报人是中央情报局(CIA)的现任分析师埃里克•查拉梅拉(笔者译)。他是位民主党人士。

III 围绕“内部举报人“是否可信,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争斗白热化。

 

特朗普“乌克兰通话门”的“内部举报人”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的下属,他曾负责乌克兰问题。

“内部举报人”的身份,在华盛顿相关人士之间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只是碍于美国的“举报人保护法”,媒体一直没有将其身份公开。

然而,美国互联网新闻网站“ Real Clear” 于30日以“公众有权了解试图罢免现任总统的详情”为由,公开了举报人的名字与履历。

报道称,这位内部举报人是中央情报局(CIA)的现任分析师埃里克•查拉梅拉(笔者译),他在33岁时加入了民主党。埃里克•查拉梅拉毕业于名校耶鲁大学,会讲俄语、乌克兰语和阿拉伯语。在奥巴马执政时的2015年,也就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负责乌克兰问题期间,他从中央情报局被任命到白宫工作,在国家安全委员会(译者注:美国最高军事决策机构)作为副总统的下属,负责乌克兰问题

出于拥护拜登的告发?

   

△乌克兰总统 泽列斯基(AFP时事)

 

所谓的“乌克兰通话门”事件,是指725日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列斯基进行电话交谈时,提出希望乌克兰调查拜登及其儿子与一家乌克兰企业之间的密切关系。拜登是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热门候选人。特朗普的这种行为,被认为“违反选举法”。但是,如果举报人是拜登曾经的下属,那么就不得不让人们怀疑,该指控是否是出于拥护拜登的目的

该新闻网站还公布了相关人士的证言,称查拉梅拉与乌克兰裔美国人亚历山德拉•夏鲁帕(笔者译)关系密切,还曾邀请她去过白宫。夏鲁帕曾提供过特朗普阵营与俄罗斯政府秘密联手的情报。

夏鲁帕被认为是乌克兰反俄派的非官方游说者。她向民主党总部控告说,“特朗普阵营企图借力俄罗斯政府阻止希拉里•克林顿参加大选”。她被称为是引发“通俄门”调查的第一人。

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查拉梅拉继续留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于2017年中返回中央情报局总部。该委员会的有关人士说:“因为查拉梅拉是反对特朗普的,他将不利于总统的信息泄露给媒体,就有问题了。”

 

“内部举报人”的可靠性

   

△美国总统 特朗普(AFP时事)

 

最初查拉梅拉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同事那里听说了特朗普的电话会议内容,与朋友商量之后,办理了“内部举报”手续。他的这位朋友当时是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加利福尼亚 民主党)的手下,也曾任职于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些有关举报的过程,其实在华盛顿是众所周知的“秘密”

因此,收到该检举信的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监察官认为举报者“有政治倾向性”,一度将该检举信搁置未发。后因民主党派的批判,才公开了举报信息。

目前,美国众议院已经开始对特朗普的“通话门”事件进行弹劾调查。但是,如果引发这场弹劾调查的“内部举报人”的可靠性受到质疑,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争斗势必越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