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巴西制鞋业从中美贸易战中获利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分享到:

摘自:巴西《环球报》

译者:治程

 

9月份,巴西乔人鞋业对美国的出口额增长了140%。原因是由于主要竞争对手的销售量下降。为满足如此众多的订单,当地制鞋业协同努力,极大促进了制鞋业的生产。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制鞋业的加速生产是有原因的:中美贸易战中,美国向中国支付额外的进口关税,该国进口商的出路便是寻找以优质鞋类闻名的巴西工业。

 

 

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天主教大学的经济学教授阿德拉尔•佛切扎托(Adelar Fochezatto)表示:“由于这项税收,当今巴西产品在美国经济中比中国产品更具竞争力。”

巴西制鞋业的这一新时刻正在席卷整个行业。数字可以说明问题:9月,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的工厂在对美国的出口中获利640万美元,共向美国市场售出了27万双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0%。

巴西制鞋业协会主席哈罗多·费雷拉(Haroldo Ferreira)说:“南里奥格兰德州在皮鞋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技能,这使北美消费者感到满意。”2019年,巴西全国范围内有890万双鞋出口到美国,较去年增长了38%。

 

 

一双皮鞋的制作过程并不简单,要经50多人的手。如果出口情况以这样的速度继续增长,工厂将不得不雇用更多的员工来参与生产。

 “尽管当下我们的鞋类制造业拥有先进的机器,我们甚至拥有一些机器人缝纫机、裁切机,但这仅占生产的30%,其余70%的鞋完全靠手工,该行业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因为它仍然是手工作业。”卡拉诺(Carrano)皮鞋工厂出口经理费尔南多·加莱戈(Fernando Galhego)说。

 

 

“事实是,我们不能在战略方面站在中美贸易战的某一边,我们必须保持中立,因为就贸易伙伴而言,两国都是出色的合作盟友,但就我们的出口额而言,中国所占比例是美国的两倍,所以,与中国结怨是不可能的事。”经济学家如此评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