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美众院通过弹劾调查程序,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裁决或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bloomberg

时间:2019/10/31

翻译:李明芳

校译:杨晓钟

 

 

103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就特朗普总统的弹劾调查进行投票,使弹劾调查具有正当性并为弹劾调查的进展提供了方向,特朗普的总统生涯陷入最危险的境地,总统职位摇摇欲坠。

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决议案最终以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此次结果几乎完全依照党派划线(即投票结果基本上与美国众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所拥有的席位相对应,民主党234席,共和党197席——译者注)。决议案的通过不仅仅表明弹劾调查将进入下一步公开听证的阶段,而且也预示着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表决以及在参议院举行弹劾裁决已不可避免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遭到正式弹劾调查的总统。比尔·克林顿总统以及南北战争结束后继任的安德鲁·约翰逊总统均遭众议院弹劾,但是,在参议院中两位总统被裁定无罪。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在众议院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之前就宣布辞职了。

然而,特朗普或许会成为第一位受到弹劾仍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目前的状况使特朗普总统面临新的挑战,他必须设法维护共和党内部团结统一,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自己遭到参议院罢免,还要避免遭选民背弃以致于被迫下台。

特朗普最近的举动表明他对面临的危机形势心知肚明。据知情人士透露,对增加白宫人员的请求持反对态度的特朗普很有可能雇佣公共关系领域的知名专家来发布与弹劾调查相关的信息。另外,在1030日举行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冠军决战的第七场比赛中,特朗普团队花高价投放电视广告,凸显特朗普执政成绩的同时,批评民主党进行“虚假调查”。

同时,特朗普正在致力于加强共和党内部的团结。据白宫官员透露,在过去的两周内,特朗普与60多位共和党众议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