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韩日问题的本质到底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分享到:

来源 : 韩国《朝鲜日报》 9月24日

作者:金镇明(音译)

译者:吴海利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特别助理文正仁日前表示,“安倍总理反复强调历史问题得不到解决的话,很难再与韩国合作。对此,文在寅总统已感到疲劳且似乎已失去耐心。”文正仁是在23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文正仁称,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只要‘打’对方就会受到欢迎;如果对对方采取柔和的态度,就会陷入国内政治困境。因此双方都以强硬的态度去面对对方。另外,就历史问题,日本已陷入“道歉疲劳”,不知道到底要道歉到什么时候;而韩国则认为日本从来没有真诚道歉过。他表示,这就是问题的本质。

 

另外,就韩国法院判决日本企业向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时期强制征用受害者支付赔偿一事,日本韩日议员联盟会长额贺福志郎(自民党)称,“这会给日本企业带来负担,不能答应。”他在22日参加日本某电视节目时表示:“根据(1965年韩日)请求权协定,(赔偿问题)已经得以完全彻底解决。韩国政府应该(妥善)处理此事。”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