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面对伊朗压力,美国向中东增兵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分享到:
undefined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与特种作战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在非正式会议上


01

编译:李茜、韩双榴

来源:《中东报》  

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向中东地区增兵1000人,以应对不断升级的海陆空威胁。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昨日威胁称“伊朗的弹道导弹能精准打击航空母舰”。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强调,美国已准备好应对伊朗的任何威胁,并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提供所有的预案与备选方案。蓬佩奥与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在佛罗里达州帕坦召开非公开会议后表示,决定向该地区增兵1000人,他已就军事战术和应对伊朗威胁的不同方案进行协商。

蓬佩奥补充道,美国一直向伊朗发出信号,极力遏制伊朗的威胁,未继续推进伊核协议和伊朗导弹计划相关事务。他重申特朗普总统不想发动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伊朗问题特使布莱恩·胡克将于下周前往巴黎,同英、法、德方面就伊朗问题举行会谈。昨日,俄罗斯、中国与德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降低地区紧张局势。


02

编译:侯潇英

来源:

https://g1.globo.com/mundo/noticia/2019/06/17/em-tensao-com-o-ira-eua-anunciam-envio-de-1-mil-militares-ao-oriente-medio.ghtml

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公布了图片资料,证明伊朗参与制造了阿曼湾国际水域的油轮袭击。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将增派1000名士兵前往中东,美伊冲突升级催生了该项声明。

声明中,美国国防部代理防长沙纳汉表示此次派兵出于国防目的。

 “近期伊朗的攻击证明伊朗方面正采取行动对美国在中东的工作人员和国家利益造成威胁。”


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公布了图片资料,证明伊朗士兵正从周四遇袭的油轮上拆除未爆炸的鱼雷。

美国政府声称这些图片由美国直升机拍摄,证明是伊朗方面袭击了油轮,而伊朗方面否认实施了此次袭击。

此次增兵后,5月份美方共派出1500名士兵前往中东,美伊冲突升级。

 

本周一早上,伊朗称该国浓缩铀储量增加值超过了2015年伊朗核协议里规定的储量值。伊朗此举证明该国不会再限制国家对该战略资源的制造。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6月27日声称,十日内浓缩铀储量将超过300公斤,而根据伊朗核协议,这是该国可拥有的最大储量。

 

最近伊朗政府宣布重启2015年伊朗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签署的核问题协议终止的核能相关活动,这是5月来国际社会的最大的危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8年宣布退出该项协议,并开始向伊朗制造经济压力,而德、法、英、俄、中五国继续遵守核问题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