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泽伦斯基宣称乌克兰正在进行两场战争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   分享到:

泽伦斯基宣称乌克兰正在进行两场战争

 

翻译:李喜长

校译:安萌、杨竹

信息来源:《Известия. iz》

2019年5月30日

图片来源: Global Look Press/APUkraine/twitter.com

 


5月30日,国家元首官方网站上宣布,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在会见美国参议员罗伯特·波特曼时表示,乌克兰正在进行“两场战争”

 

6583B  


 “我们不能等待。我们有两场战争——一场与俄罗斯的战争,一场与国内腐败的战争,要知道腐败是乌克兰经济的最大威胁。”泽伦斯基在评论解散最高拉达(乌克兰议会)的决定时说道,据他的意思,议会会拖延政府的组建。


5月20日,泽伦斯基就任总统后宣布解散拉达(乌克兰议会),因为人民对议会的信任度很低,缺乏与之联合的意愿。


2014年基辅政变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紧张,导致该国的新领导层走上欧洲一体化和加入北约的道路。乌克兰当局一再指责俄罗斯干涉本国内政,包括支持顿巴斯民兵、进行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俄罗斯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这些指责不可接受。


8CDFC  


2014年春天以来,乌克兰东南部的武装冲突持续不断。该地区居民拒绝承认同年2月更迭的新政权,并宣布成立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作为回应,基辅开始了所谓的反恐行动,并于2018年4月改名为联合部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