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没有枪,没有烟——只有猜测”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   分享到:


根据法兰克福汇报5月29日相关新闻编译

译者:王天锦、姚盼盼

校译:张世胜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对美国政府的行为做出明确声明。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批评美国政府限制华为的措施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正如本周三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中国深圳的华为总部所述,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供应商和第二大手机生产商,已经向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加速审理华为此前提出的反对“非法”限制华为在美业务的诉讼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认为“美国的政客正在倾举国之力来打压一家私营企业”。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构成了安全威胁” “没有手枪,没有烟雾,只有猜测。”宋柳平在讲话中用了“smoking gun” 这一美国俗语,即“冒烟的枪”,意思是指确凿的证据。

5B782    

华为此次法律上的动作旨在加速其三月份在德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所提起的诉讼。通过这次诉讼,美国《国防授权法案》(NDAA)第889条的合法性将面临质疑。依据该条款,美国联邦各机构不得采购和使用华为的技术与服务,也不得和使用华为设备的第三方开展业务。听证会原定于9月19日举行。

 

此外,在5月中旬,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华为列入了企业黑名单,华为与其美国合作伙伴的商业关系也将受到严格控制。特朗普的理由是对中国技术的安全性有顾虑。尽管这些指控尚未得到证实,但许多专家认为,此举是中美贸易战的大环境下的制裁措施。

“危险的先例”

中美贸易谈判停滞不前。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中国将会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关税税率将提高到10-25%。这是中国对美国的反击, 5月初,美国将对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提高到25%,该措施使得中美谈判破裂。

 

从长远来看,美国通过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将停止华为与谷歌、安谋控股(ARM)、英特尔或者日本松下公司等主要供应商的业务。美国将华为禁令推迟了三个月,8月中旬起生效。推迟之后,已经出货的智能手机得以继续获得服务,美国农村地区搭载华为技术的移动通信网络也得以继续运行。

 

华为的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认为美国的做法“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并将其看作是出于政治动机 宋柳平说道:“今天是电信行业和华为,明天就可能会是任何行业,任何企业,任何消费者”。他说道,美国司法是守护正义的最后防线,华为对美国的司法独立和正直抱有信心。

 

由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的事件,华为遭到美国施压:在苛刻的保释条件下,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软禁在加拿大。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她被指控涉及银行欺诈、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

 

此案还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变得紧张。在孟晚舟被捕后,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 ——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前者是为非政府组织“国际危机组织”工作的前外交官,后者是商人和朝鲜专家。中国当局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许多外交官和评论家猜测此举是报复行为,并称其为“人质外交”。

5F10F    

原文网址:

https://www.faz.net/aktuell/wirtschaft/unternehmen/huawei-klagt-in-den-usa-klare-worte-fuer-trumps-verhalten-16212238.html?premium=0xe1b1adecbc197507ef80acf4f1b4c3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