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论坛在比什凯克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分享到:

原文作者:Екатерина Забродина (Бишкек)

凯瑟琳·扎布罗迪娜(比什凯克)

译者:李喜长

校译:安萌,杨竹

 

本周内接待了上合组织外交部长后,周五(5月24日),正在为今年6月举行的领导人峰会做准备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召开了上海合作组织媒体论坛。参加论坛的媒体代表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和观察员国家。

643A1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论坛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主持。目前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共和国首脑指出,该组织的责任范围占欧亚大陆的60%,人口超过30亿,占全球总产值的四分之一。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客观看法,并在世界舞台上巩固其权威。”


1FDAD  

拉夫罗夫:上海合作组织促进加强国际法


吉尔吉斯斯坦领导人承认,不仅在世界上,而且在该地区本身,“对该组织的活动和潜力的认识微乎其微”。他说,像目前的媒体论坛这样的记者会议旨在扭转局势。


正如俄联邦新闻出版与传媒署副署长塔季扬娜·纳乌莫娃指出的那样,五年前,当俄罗斯联邦担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时,通信与印刷部建议召开一次媒体代表会议,会议于2015年在莫斯科举行。这是当时上合六人组的第一次媒体论坛,大约有1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随后,中国的合作伙伴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同事支持了这一活动。


纳乌莫娃表示:“如今,上海合作组织媒体拥有发展更紧密伙伴关系的所有资源和机会,制定应对全球信息领域挑战的战略,启动共同媒体平台和项目。”


官员、记者和媒体经理的谈话非常坦率。许多人认为,是时候让世界上最年轻、增长最快的国际安全组织与信息领域的互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比如建立社交网络。


最终,与会者通过了一项媒体论坛决议,强调设立一个专门的机制来管理上海合作组织内部的媒体合作,并建立一个有效的平台来促进他们的实际互动。6月14日至15日,上海八国集团主席在比什凯克会晤时,提议应摆在桌面上。